月华清辉

冴月的Whisper 不專業不負責腦洞分析

哇哦⊙∀⊙!

冴月。:

沒有文沒有文沒有文我在刷MV🌝
不過就做了個腦洞分析
完全只是我的腦洞猜測
方向錯了的話就當故事看看就好了🙈

好的開始🌟
——————————————————
Whisper
VIXX LR 2nd mini album

腦洞故事:
時間點位於BL之後。因為受到BL帶來的情傷,所以無論是L還是R都質疑自己是否在BL事件上作出了最好的決定。因此都想要再對方的思考中得到答案,於是代入對方的思考,穿起對方的衣服,模仿對方一貫的風格。這時LR的主人(合一人格)在BL後,遇到了另一段一見鍾情的戀情。那女生引導本來仍然迷惑於尋找答案的他們走出另一條路——冷靜和熱情都是必需的,他們倆都沒錯。於是L和R重新回到自己的崗位,認知自己,瞭解對方。在找到新的答案後,LR才發現到他們在過程中已經融為了一體,大家是互相並存的,在一切混亂之後一同前進。



Hints 1.
Whisper以BL的結尾作開頭,Leo的行李箱上印有LR的出道日期。Leo坐下時的聲效也沿用了BL裡的鑰匙聲效。

Hints 2.
Leo代表著冷靜一方。(藍)
Ravi代表著熱情一方。(紅)
但在一開始Ravi卻穿著藍色的衣服,Leo卻穿著紅色的衣服。而且Ravi所配戴的飾物,舉動都和Leo一貫的風格相配。Leo亦然,甚至帶著的事Ravi BL時期風格的袋子。

Hints 3.
Whisper中有一句「你成為了我的歌曲ye baby」而MV中LR確實是在聽到耳機裏的歌曲後才開始雙人舞。所以我認為是那女生讓LR的主人走出了心結。

Hints 4.
在開頭,Leo播著紅色外軸為紅色的唱片。而下一鏡頭Ravi在車的後尾廂播著藍色外軸的唱片。

Hints 5.
Ravi在MV裏本來坐在一架車子裏,車窗用紅筆寫著歌詞,是他的風格。但後來他走出了車,換了白色的衣服,走到寫滿字的牆,眼神變得柔和像在思考。

Hints 6.
Leo看到了BL但沒有打開,印證情傷一說。然後打開了Whisper,看到雙子座,印證這首歌是讓他們明白對方和自己的關係。而一旁的My Light,我認為是代表著一直陪伴左右的星光(暖啊我們LR🌟💕

Hints 7.
Leo和Ravi有很多鏡頭(彈鋼琴、撫牆、撫線、摸脖子)都在做同一個動作,證明他們是同一人的人格。

Hints 8.
Ravi也跟著屬於自己的紅線發現了雙子座,然後再發現了耳機。個人認為這代表著他跟Leo一樣,慢慢在歌裏找到了互相的關係和答案。

Hints 9.
在找到雙子座和耳機後,Leo的房間出現了紅光,Ravi的房間則出現了藍光。表示兩個人格終於互相理解,開始融合。

Hints 10.
耳機是Ravi發現的,然後他把紅色的一邊給了Leo,Leo再把藍色的一邊給他,然後展開雙人舞。這裏表明了兩個人格越加的互相瞭解。


Hints 11.
Leo和Ravi在聽到歌後撞緊同一卡車廂,然後Leo回到左邊,Ravi回到右邊,一起抬頭,然後下一個鏡頭又對望。個人認為是他們重新瞭解了對方,並一同前進(車廂)。

Hints 12.
兩人在歌曲播放完畢後發現大家的鞋帶纏在了一起。再次印證兩個人格的融合,不可分離。

Hints 13.
今次LR的logo是紫色的,很明顯就是紅(R)+藍(L)。MV中也有多次出現紫色和重疊。

Hints 14.
根據上次BL的經驗,主打歌大都和其他歌有關。上次的都是離別、感傷的歌,今次的Beautiful Night,Feeling,Chocolatier 都是甜蜜,帶給人熱戀感覺的歌所以我覺得是在說LR的主人遇到了他一見鐘情的對象並展開熱戀時兩個人格的運動。

Hints 15.
感覺今次很著重於性格重疊和互融,所以在concept photo也可以出細節。Leo紅色格子的衣服和Ravi紅黑條紋毛衣都有扣子和一塊黑色的tag(?)然後襯衫那張圖裏,兩個人都穿著紅色襯衫。因為Leo代表冷靜,所以穿的是紫藍色襯衫外搭,再內搭紅色襯衫,回應了MV裏他的改變。Ravi本來就是代表熱情,所以外表穿了紅色襯衫,裏面的還是紅白雙間的襯衫,對應了他在MV裏由穿紅衣到白衣的思想轉變。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