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清辉

小糖的温馨小故事系列——舅夜(一)

小故事*2

人生中第一篇文(和第二篇)献给舅夜。

渣文笔。真的渣。高二之后没写过记叙文,高三之后没怎么写过文学性文字的大四汪。

“温馨小故事”的梗来自于高中写作课写了几篇命题微小说后基友们对我的评价(和批评,大概)。

只是想用一种方式记录下我喜欢的孩子们带给我的开心和温暖,哪怕只能传递1%也好呀~

——————————————————————


【想念】

WE幼儿园的老师们都知道,抽象动词可难教啦。对于这些小孩子来说,只有让他们亲身体会到,才能更好得理解词的意义。

只是这种体验式教学也会带来一些问题。

比如当初讲到“喜欢”这个词的时候,老师们没能成功阻止个子已经很高的陈圣俊小朋友变成比他矮了大半个头的苏汉伟小朋友身上的一个人形挂件,也只好很头大地听脸上带着可疑红晕的南东贤小朋友控诉向人杰小朋友弄了他一脸的口水。

emmmm现在小孩子都这么早熟的嘛。真是一言难尽。

 

不过讲到“想念”的时候,正好赶上寄宿制的WE幼儿园放长假了。陈圣俊小朋友回家去找爸爸妈妈和妹妹了,可是苏汉伟小朋友因为父母临时有事只好留在幼儿园里做留守儿童。

 

苏汉伟小朋友觉得可无聊了,做什么都打不起精神,不管是做功课还是做游戏,都呵欠连天的,顺便把之前刚刚学会的“难受”这个词拿出来炫耀,结果渐渐变成了奇怪的口头禅(老师们表示这词我们没教这是他跟陈圣俊小朋友学的我们不背这个锅)。

过了几天,苏汉伟小朋友又有点儿生气,原因是有一天看书的时候遇到了问题,习惯性地叫了一声陈圣俊,才想起来右手边的课桌空空的并没有人。

于是小朋友心里顿时充满了“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啊”的委屈。

 

陈圣俊小朋友也不好过。本来好不容易回一趟家,见到爸爸妈妈和妹妹非常开心。

可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每天看到可爱的妹妹都会想起留守在幼儿园那个他觉得更可爱的人?

为什么吃着妈妈做的好吃的饭,想的是什么时候能带苏汉伟小朋友来他家玩?

为什么在爸爸妈妈问起他幼儿园的各种事情——“幼儿园生活开心吗?”“有没有要好的朋友呀?”之类的问题时,想起来的都是那个他最喜欢的、经常凶他却会偷偷分给他好吃的小饼干的小伙伴?

于是回家的开心中总是掺杂着一点某种让陈圣俊小朋友坐立不安的情绪。难受。

 

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的这十天小长假就这样过去了,终于到了小朋友们回幼儿园集合的日子。

陈圣俊小朋友到的时候已经有别的小朋友回来了,不过他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在书桌前做功课的苏汉伟小朋友。

陈圣俊小朋友可太开心啦,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就跑过去了,还差点把自己绊倒从台阶上滚下去,吓得监护老师连忙服下一颗速效救心丸。

“很长时间,没看见你”陈圣俊小朋友蹦蹦跳跳地去拍他的小伙伴的肩。“不想看见你,走开啦!”

嗯,话是这样说,但是苏汉伟小朋友你的声音还能更欢快一点吗?你的嘴角翘成那样了你还要傲娇吗?一旁一脸姨母笑的监护老师忍不住在内心吐槽。

“哇吃的给我!”“啊妈妈给我带的TT”“给我!”“……(默默递过去)”

一旁一脸姨母笑的监护老师表示没眼看并再次怀疑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早熟吗是我太老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吗?

……

 

所以想念是什么呢?

是没有你在身边时无聊的情绪;

是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突然被打破的不适;

是脑海里面全都是你的奇怪现象;

是重逢时喷涌而出无法控制的喜悦;

是只要能见到你别的一切喜欢的东西可以统统不在意的心情。

 

可是小朋友们不需要理解这么复杂的东西。

“我很想念你。”“我也很想念你。”

这样就够啦。

 

————————————————————

 

【可爱】

在遇到苏汉伟之前,可爱是妹妹们一蹦一跳的双马尾,是邻居家的小猫咪追着自己的尾巴跑,是动漫里小姑娘撒娇的台词和语调。

在遇到苏汉伟之后,陈圣俊觉得自己之前的二十年可能都对可爱这个词理解的不够到位。苏汉伟这个人完完全全就是可爱这个词的最佳注解啊!这个人生气时鼓起的双腮真的可爱!这个人奶凶奶凶的声音真的可爱!甚至这个人认真打比赛的样子,都觉得好可爱哦!简直是,自带可爱气场的孩子。

 

在遇到苏汉伟之前,陈圣俊觉得那些事物确实挺可爱,但是好像也就那样了,看到了,觉得可爱,然后就忘掉了。啊,原来我是个不会被可爱吸引的人啊。

在遇到苏汉伟之后,陈圣俊开始怀疑自己之前对自身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小孩儿第一次扯住自己的袖子,仰起头用略带点撒娇意味的语气提着要求的时候,陈圣俊看着这孩子的眼睛,心里面仿佛有个小人突然欢欣雀跃,开心得在一片通透的星空里打了三个滚。自此以后陈圣俊就变成了向夜葵。

 

陈圣俊是被苏汉伟所吸引而不是被“可爱”所吸引?还是在见到你之前我没有见过真正的可爱?不知道。

 

我只知道,从此以后,再见到双马尾、小猫和动漫里的小姑娘,见到这世界上所有可爱的东西,我想到的,都是你。


评论

热度(32)